喵喵锤飞来

美漫/欧美动画狂热‖原声控‖墙头无数‖不会产粮只会脑洞‖永远饥肠辘辘

【The Jungle Book】挚友 (Shere/Bagheera)

私设有,OOC请包涵?


==============================



Bagheera记得,当他还是一只茸毛尚未褪尽的幼
兽时,母亲轻轻地叼住他后颈松软的毛皮,带着他穿过布满斑斓光点的深邃丛林。


河流的那一边,靠近习欧尼山的一侧丛林,居住着另一只母兽和她的幼崽,同样是食物链顶端的王者,那只孟加拉虎有着华丽斑驳的皮毛和优雅沉着的气势,两位母亲有时会在追逐猎物时不期而遇,她们出于礼节地互相点头,然后彼此分离,保持着一种既不紧张又有些疏离的关系。



但这可不是他们的幼崽相处的方式。



作为整片丛林唯一的两只幼年猫科动物,没有陪伴在身侧撕咬打闹的兄弟对于好奇而精力充沛的Bagheera和Shere来说是极其难熬的,这也能解释他们最初遇见身形相似的对方时是怎样激动地扑上前去在草地上滚作一团。幼崽稚嫩的牙齿埋在对方柔软的茸毛中乱啃一气,不知是谁粉色的肉掌拍在了谁的脑袋上。


Bagheera和Shere成为了挚友,或者,对于这时候的他们来说,玩伴更加贴切。两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猫崽子,结伴穿过丛林,用他们笨拙的潜行技巧,躲避着两位困扰的母亲的寻找。每次的历险最终都是以小豹子和小老虎分别被叼在母亲的嘴里向两个方向离去而告终。


“Mom……”Bagheera抱怨着,在空中轻轻的晃荡,他不甘地挣扎了两下,最终还是奶声奶气地道出了告别。“再见,Shere!”


“下次见,Baghee!”回应他的是同样尖声尖气的喊声。







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生变化的?



那是一个秋季的傍晚,干燥的空气让一向聒噪的鸟儿都闭上了嘴巴。年轻的黑豹无声地穿行在丛林中,他早已披上了一声黑亮的皮毛,利齿不知不觉已长及下唇,健美的流线型躯体俨然已经有了一种丛林的王者风范,只有那双明亮的绿眼睛中的一丝俏皮和稚气显示着他的尚不成熟。


“Shere!”他在以往见面的地点高喊着,满心不解他的同伴为何几日都不见踪影。


“Bagheera……”黑豹迅速地转向发声的方向,伴随着灌木被拨开的窸窣声响,他的挚友自暗处显露身形。


猫科动物独有的视力,使他们即使在暗夜中也拥有清晰的视野。本来已经开始在体型上体现出优势的孟加拉虎,竟比上次见面时足足消瘦了一圈,华丽的皮毛光泽全失,纠结而凌乱,倒映在黑豹惊讶的眼瞳中。


“Shere!发生了什么事?!”


“我的母亲……她死了。”疲惫而无神的双眼望着Bagheera,后者此时已经可以想象到这几天来充满了悲痛的年轻公虎是怎样用他那还不娴熟的捕猎技巧在丛林中挣扎着与饥饿作斗争。


“我……我很抱歉,但——”

“——她死于人类之手。”Shere打断了Bagheera的话。那双琥珀色的双眼中猛地迸发出了赤色的红光,仿佛是一朵红色之花绽开其中,惊得黑豹说不出话来,有史以来第一次,年轻的孟加拉虎浑身散发出浓浓的戾气与杀意,那可怕的双眼将黑豹牢牢地禁锢在了原地。


“我会复仇的。”他丢下这么一句话 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不给他的挚友再说一句话的机会。


Bagheera孤单地站在原地,看着那瘦削的背影消失在阴影中。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有再见过Shere。然后他从闲聊的鸟儿口中得知了丛林那边发生的事,关于一只心狠手辣的孟加拉虎,以杀戮为消遣,使得整个猎区闻风丧胆。再然后,他的名字传遍了整片丛林——Shere·Khan。




濒死的羚羊无谓地挣扎着,血沫从他断裂的喉管中流淌出来,而嘴角沾满血迹的老虎,仅仅是安静地看着他苟延残喘着,直到瞳孔涣散,身体僵硬。


Shere·Khan起身,再不多看一眼那具尸体,离开的脚步猛然停顿。即使Bagheera无声落地的技巧多么炉火纯青也瞒不过他的耳朵,他们太过熟悉彼此。

“够了,Shere,这不是你。”

短暂的沉默。

“如果我说不呢。你要怎么做,试图阻止我?”这句话有着挑衅的意味,也有一丝不知名的复杂情绪。

“你在破坏森林法则!”Bagheera低吼着。“别逼我这么做!”

“相信我,一点小刺激,可以帮你成熟许多。”与黑豹的愤怒形成对比的是老虎话中的轻佻,先前话语中的一丝情绪被很好的收了起来,仿佛从未出现过。

但Bagheera却看到了那看似平淡语气下隐藏的伤疤,他还没有做好准备与他兵戎相见。黑豹再次停滞在原地,看着他曾经的挚友离去。

“顺便,是Shere·Khan*。”







一切都是在瞬间发生的,庞大的猛虎自草丛中跃出,扑向那个脆弱的孩子。Bagheera没有选择的余地,强健的后肢蹬地跃起,两具躯体在空中相撞,随即翻滚在草地之中,一如多年前,又不同于多年前。


Bagheera感到尖锐的利爪插进自己的皮肉,他不客气地予以回敬,锋利的尖牙在斑斓的肩胛上咬合,换来的是Shere·Khan吃痛的怒吼。这片土地上最强大的两只猛兽血与肉的厮杀,让四周的食草动物惊恐万状地四散而逃。


Bagheera知道论体力自己不是成年孟加拉虎的对手,但他别无选择,为了能让那个孩子逃远一寸,每一分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强有力的虎掌裹挟着强风而来,狠狠地击中黑豹的颈侧,将他打翻在地,他倒在地上喘息着,绸缎般光滑美丽的皮毛上伤痕累累。他感觉到对方炽热的目光从他身上扫过,脆弱的脖颈暴露在外,如同所有那些他曾经捕杀过的猎物,温热血液奔流的颈动脉永远是食肉动物的最爱。他几乎已经做好了下一秒被咬住喉咙的准备。



但随即他听到草丛被粗暴地分开,壮硕的躯体撼
地而去。


Bagheera晕了过去。





END
==============================

*之前看到有人提到Khan类似于印度及东南亚地区部落首领的称呼,不由觉得这是Shere后来给自己加上的头衔。

动画里这俩小时候似乎确实是伙伴,从未想到自己还有产粮的这一天,大概是看完电影的鸡血产物……另外虎豹这么好吃你们吃我安利?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